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霉上市公司”的新希望:刘永好将女儿“扶上马”

2013年05月23日 01:3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王春霞 李磊

人参与条评论

战略调整

面对各种困境,新一届领导班子不得不快速展开战略调整。

根据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陶煦介绍说,在今年整个大环境压力巨大的情况之下,公司也做了较多的调整。

“特殊情况发生的这种的时候,实际上也给我们很多压力和机会,以前讲变革当趁好时光,实际上好的时候到不一定能变革,这个时候逼得我们在这种背景情况下,已经是霉到底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做很多的调整和变化。”

具体来说,在行业增长乏力的环节关闭一些工厂,同时分析每个经营环节对风险的承载能力,例如饲料转移风险的能力最强。

当谈到未来更长远的战略调整的时候,陶煦提到,对电商、IT感兴趣。关于具体的细节,他说一种可能的提法是基于IT框架下的现代农业。

“像我们做这个农业行业的话,原则上来看,好像是一个最传统的行业,实际上跟未来的终端(关联很大)。刚刚董事长讲到,我们在组织上会做调整,除了基于年轻化和专业化的因素以外,我们在战略重点上会有些调整。”他说。

此前,新希望寄希望于全产业链的布局。据悉,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拟投资12.6亿元建设“新希望六和一体化猪产业链项目”,其中养殖投资4.1亿元,屠宰加工8.5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预计2018年建成。此举意在打造上千亩规模的一体化生猪产业项目,将业务板块从饲料延长至生猪养殖、屠宰加工、深加工等下游环节。

刘永好昨天特别说,对于全产业链的格局,还会持续推进。其好处有三。其一,能够保证食品安全;其二能够有相对的溢价;其三能够互补,这也是行业发展和国际发展的格局。

在未来,并购可能也是一条出路。新希望会多寻求一些并购的机会,在适当的时候介入,既包括国际也包括国内。

“现在肉蛋奶行业的价格特别低,不单单是跟刚才讲的四个因素有关,它还有跟行业周期有相当的关系,那么现在周期性的波动肯定是这个行业基本的一个规则,今后也免不了,今后肯定有好的时候,肯定也有坏的时候,只不过说我们怎么去把握是这个周期的波动,使得亏的时候少亏一些,盈的时候多盈一些,把握这个经济的周期,使得我们在投资发展并购中,更为积极主动,这就是我们的一些总的一个想法。”刘永好总结说,“打造世界级的农牧企业,靠团队,靠大家。”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新希望 刘永好 六和 刘畅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