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可能“污染”美英关系

2010年06月12日 05:16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表示,英国政府准备帮助英国石油公司(BP)应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他打算周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时商讨此事。这是卡梅伦首次公开就漏油事件表态。漏油事件正发展成为让这位新首相头疼的外交事件,甚至可能影响美英关系。

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包括奥巴马在内的美国政界人士批评英国石油公司的调门越来越高。奥巴马难掩愤怒,不仅说英国石油公司必须为墨西哥湾地区所有损失埋单,还表示要“弄清楚该踢谁的屁股”。

漏油事件以来,这家老牌企业市值已损失近半,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更是创下14年来新低。尽管该公司一再声称自身财务没问题,但业内人士已在讨论其破产或被并购的可能性。这种状况让英国投资者颇为担忧,有报道称,约1800万英国民众直接或通过退休基金等方式持有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份。

英国投资者对美国政界“挤压”英国石油公司的做法表达了不满。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十大股东之一表示,“没有人应该辞职,(美国)甚至不该压迫(英国石油公司)管理层重组,英国石油公司为何要牺牲管理层来换取奥巴马的受欢迎呢?”英国工商界则担心,美国政界持续不断地批评英国石油公司可能引发反对英国企业的倾向,因此呼吁卡梅伦介入此事,对英国石油公司给予支持。

相关专题:

墨西哥湾漏油重挫BP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