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表示BP将为漏油事件付出代价

2010年06月16日 13:0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晚在总统办公室发表电视演讲,为自己处理英国石油公司(BP)漏油事故的表现做出辩护,并称将计划出台削减美国原油依赖性的新政策。

在奥巴马电视演讲之前,大型石油公司高层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BP未遵守建造深海油井的行业标准,导致4月20日发生爆炸,引发大规模原油泄漏,从而造成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环境灾难。这些石油企业虽设法与BP保持距离的做法,但并未让民主党立法委员停止对他们的抨击,认为他们处理深海漏油灾难的计划“实质上毫无价值”。

奥巴马首次在总统办公室发表演讲中,试图向公众展现自己掌控着整个漏油事件。漏油危机使得奥巴马降低失业率和金融改革计划蒙上阴影,这也是对他执政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

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奥巴马在漏油事件的处理上过于超然,应当更有效地发挥总统的领导职能,对此他面临着强大压力。

更雪上加霜的是,周二美国专家小组对估计漏油量上调50%,日漏油量可高达到35,000至60,000桶(即147万和252万加仑/ 557万和954万升)。

石油行业和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二的总统演讲,他们对美国海上石油的未来表示担忧,尤其是美国政府有可能将出台更严格的管制措施,提高石油生产成本。投资者也期待奥巴马推动替代能源计划,如太阳能、风能和地热等可替代能源目前还遭到国会拖延。在奥巴马演讲前夕,美国太阳能股出现上涨。

在发表演讲前,奥巴马任命前司法部官员Michael Bromwich领导监督远洋石油钻探的主要机构矿产管理服务局(Minerals Management Service)。

在周二的国会听证会上,BP美国公司总裁兼主席拉马麦基(Lamar McKay)展示了其新的堵漏方案,并尽快将处理漏油的船只增加至6艘。受拉马麦基讲话影响,BP在美国市场的股价上涨,交易量也达到峰值。BP在午后交易中一度上涨至4%,收盘时涨幅达2.35 %, 而周一BP曾重挫9%。周二BP在伦敦的股价因面临数十亿美元索赔,收盘时下跌3.78%。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机构对BP债务评估大幅下调6个等级,仅比垃圾级高2个等级,意味着将增加BP为漏油事故支付的借贷成本。而自漏油事件发生近两个月来,BP市值已缩水近一半。

相关专题:

墨西哥湾漏油重挫BP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月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