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早熟门令妈妈们几成惊弓之鸟

2010年08月09日 16:46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圣元“早熟门”令妈妈们几成惊弓之鸟

-合肥商场称没接到文件为什么不能卖

“圣元优博,58种营养素,让妈妈的爱没有缺憾。”这句电视广告词,为无数中国年轻妈妈所熟悉。

几天前,“武汉三名女婴性早熟”病例经《健康时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4个月小彤,9个月小霞,15个月小菲,三名女婴尚在襁褓之中,却被诊断出“雌激素水平已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而她们食用的是同一品牌圣元奶粉。一时间圣元奶粉因“女婴性早熟”事件饱受质疑。

“早熟门”目前真假难辨,但在合肥,不少妈妈几成“惊弓之鸟”。

圣元公司言之凿凿 产品100%安全无害

圣元公司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致媒体的公开信”。“圣元公司的产品反复接受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测,均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常年来,圣元公司在婴幼儿营养领域投入巨资进行基础性研究,对圣元产品的科学性、安全性具有充分的把握和信心,特别是激素含量更无懈可击。”

“对于普通消费者缺乏专业知识、心存误解我们表示理解;但是对于某些媒体断章取义、有意歪曲事实的报道表示遗憾,认定配方奶粉导致‘性早熟’是不科学非理性的,国际国内的大量科研文献对此早有定论;必要时,圣元公司会采用法律手段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该公司公关负责人张迎玖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圣元公司产品所有原料都是从国外进口,其间经过出口国和进口国双重检测,符合最高检验标准,“婴孩性早熟的成因是多方面的,但不可能是因为食用奶粉引起的。我们的产品肯定没问题,我们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合肥妈妈忧心忡忡 不敢再买给宝宝吃

家住明珠湖畔的徐女士一家正在三里庵附近一家超市奶粉区仔细研究着,希望能找出一罐能放心地给宝宝吃的奶粉。

“女儿现在三个月大,我们一直都用母乳搭配着圣元优博奶粉给她吃。”徐女士忧心忡忡地说,“看见婴儿性早熟的报道后,我们很担心,圣元奶粉已经不敢给她吃了,家里存的几罐也都给扔了!”“准备去医院看看的,真的是不放心!”

徐女士说,她咨询了好多婴儿家长,发现小区有好多宝宝吃的都是这款奶粉,家长都很担心。“今天说这个奶粉有问题,明天说那个奶粉有问题,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该给宝宝吃什么好!”

合肥市场仍在销售 检测未出不会下架

记者随后走访了市内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圣元优博奶粉在货架上一字排开,仍在对消费者售卖。在长江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当记者问及为何该奶粉仍在销售时,一位赵姓导购员说:“检测报告没有出来,我们也没有看见相关文件,没有问题为什么要下架?”

在杏花公园附近一家超市内,当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咨询时,导购员很热情地给记者推销圣元优博奶粉。被问及圣元奶粉雌激素问题,导购员解释道:“圣元奶粉没有问题。领导给我们发来短信,说可以给消费者推销这款奶粉。”边说边将手机中的短信翻给记者看。可是当记者向她说明采访意图,希望跟相关领导沟通时,热情的导购员对记者的问题只字不应。追问之下,回答说:“我没有义务告诉你!”

清溪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彭姓导购员告诉记者,“我们超市是从圣元总部直接进货,如果性早熟的报道属实,奶粉早就下架了!要相信圣元品牌!”报道出来后的这两天圣元品牌奶粉每天仍能卖出一两件。“奶粉还在检测中,报告出来后会送到超市,如果消费者心存疑虑的话,可以要求查看。”

□见习记者 黎静 吕珂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黎静 吕珂   编辑: hanf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