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变食狱圣元早熟门再续三鹿前缘

2010年08月10日 08:09中国山东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食欲变食狱圣元早熟门再续三鹿前缘

早熟门

当年的“三鹿”事件可谓国产乳业的一枚重磅炸弹,不仅毁了“三鹿”整个企业的命运,亦波及了无数奶业界响当当的品牌,一时间“牛奶信任危机”在国人心中硝烟弥漫,几乎可谓是对于国产乳业一次重新洗牌般的痛苦蜕变重生。而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奶业界的阵痛还未完全复原,圣元牛奶爆出的“早熟门”事件又再一次深深刺痛了消费者的心,点燃了消费者积郁已久的愤怒。尽管圣元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再重申坚持其产品中不含激素,但是无独有偶的事实和权威部门的至今失声把国产乳业重新推到信任深渊的悬崖边,乳业地震几乎一触即发。

每年全国乃至世界食品安全事件可谓层出不穷,而乳业界直接面向婴幼儿和青少年等弱势群体的特殊性决定了其安全卫生检疫的重要性,所以关于奶业界的丝毫风吹草动都会让消费者“草木皆兵”的心情就不难理解了。此次疑似因食用圣元牛奶而性早熟的受害者为湖北武汉3名婴儿,据《钱江晚报》8月8日报道她们均是在食用圣元公司同一批次的奶粉后,被检出体内雌激素严重超标的,其中一名15个月大的女婴,双乳隆起、体内雌激素更超过成年女性。其后,江西奉新县、山东临沂市及广东湛江亦有婴儿服用相同牌子的奶粉后,身体出现“性早熟”的征状。

至今权威部门仍未给出明确的答复,虽然圣元公司看似“理直气壮”的出面解释否认,但是如此症状之类似,波及范围之广的奶粉“中毒”事件仅仅用巧合恐怕是万万解释不通的。在广大为人父母的消费者听闻圣元“早熟门”事件之后,都情难自禁的表达了内心的愤怒,尤其是一些曾经给孩子喂食过圣元奶粉的父母在愤怒之余更多的表示了担忧,他们都表示,需要相关责任部门尽快给消费者一个答复。或许此次事件的水落石出不仅仅是一个答复就能够了结的,国产乳业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消费者的感情和信心,而相关监管部门的后知后觉,无法第一时间给予消费者以交代也是持续摧毁着消费者信任的桎梏。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事件或许会成为新一轮国产乳业地震的前奏,一旦相关权威部门给出明确说法,恐怕奶业界将会引来新一轮的重新洗牌,而由此摧毁的“消费信心”或许不是仅仅是局限于奶业界的。

食欲本是“七情六欲”之首,是保障人们生存和生活最最基础的物质需求,而近年来国内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频率之高,重复率之高实在令人费解。为何如此多的食品企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让消费者的“食欲”屡次变成“食狱”,是不是“早熟门”事件会成为最后一个最响亮的警钟,还是说“三鹿”前缘会被如法炮制的一再续写呢?消费者们人人心里都有一本账,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并杜绝此类事件,不要让消费者信心持续下降为零甚至减为负数,也希望通过这一次次的教训,我国的食品卫生环境能够更加的完善和安全。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赤道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