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急盼“圣元早熟门”真相

2010年08月10日 15:01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众急盼“圣元早熟门”真相

在很多超市,圣元奶粉依旧在销售。

婴儿“性早熟”是否真是奶粉所致?

9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家住武汉市江夏区的邓女士,她家一岁多的女儿是较早疑因奶粉导致“性早熟”的。

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她发现10个月大的女儿乳房变大并出现硬核,特别是左乳,像十一二岁的女孩那么大,而且屁股发红。初次就诊被告知无碍,但硬核一直没消退。今年7月5日,家人带着女儿再次就诊,被初步诊断为“性早熟”,怀疑与奶粉有关,医生建议更换奶粉。

邓女士说:“我女儿一直吃的是‘圣元’配方奶粉,从医院回来停掉奶粉改喝米汤,屁股发红症状基本消失,应该是奶粉有问题。”

企业>>没有添加“激素”等违规物质

针对媒体质疑,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7日立即在其官方网站上做出回应。圣元方面表示,圣元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圣元公司的产品反复接受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测,均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

记者9日前往圣元集团位于北京的管理总部进行采访。圣元国际集团公关部经理张迎玖向记者表示,集团位于北京的管理总部和位于青岛的生产企业,目前均没有接到任何政府部门通知,说圣元所生产的奶粉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已委托律师准备起诉相关媒体,近期将提起诉讼。

专家>>尚不能断定奶粉是致病原因

对婴儿“性早熟”是否是“圣元”奶粉中含有的激素造成,专家们显得非常谨慎。

“在最近接诊的4名婴幼儿病例中,其中3例完全没有使用过‘圣元’奶粉。”武汉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姚辉介绍说,这种病一直以来就存在,正确诊断应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临床发现,有些婴幼儿单纯采用母乳喂养,也出现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婴幼儿吃过“圣元”奶粉后出现此病,不能证实奶粉中有雌激素。

湖北省食品安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奶粉生产企业添加激素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在奶源环节,如牧场环境、使用饲料、环境污染等都有可能导致奶粉中含有激素。

公众>>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明真相

在武汉光谷家乐福超市,一位正在选购奶粉的刘姓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已经两岁了,听说了关于问题奶粉可能导致婴儿性早熟的报道后,让她对奶粉质量更为担心了。 她说:“没有办法啊,孩子必须要吃奶粉。希望政府尽快查明事实,向社会公布,让我们能够买到放心奶粉。”

安徽省城合肥市民文明告诉记者,她家的孩子快有3个月大了,“虽然我家没买这种奶粉,但看到新闻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家宝宝吃的奶粉是否存在同样问题。”

文明说:“希望政府职能部门尽早介入调查,尽快查明事实真相,向社会公布。这不仅涉及被媒体报道的一个奶粉品牌,还涉及消费者对国产其他奶粉品牌的信任问题,拖得越久,老百姓的不信任感就越强。”

根据记者从卫生部获得的最新信息,农业部已经向湖北省提供检测激素的方法,至于奶粉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仍需要等待检测结果。 (据新华社)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报道再次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各界对奶粉是否会导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公众急切期待政府职能部门尽早介入调查,尽快查明公布事实真相。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