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计国:婴儿出现性早熟奶粉嫌疑最大 卫生部该封存样品

2010年08月10日 17:0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何计国:婴儿出现性早熟奶粉嫌疑最大 卫生部该封存样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各地接连爆出婴儿疑因食用圣元奶粉而出现性早熟症状。该消息引起了内地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也引起了很多婴儿家长的担忧。凤凰网财经特就此连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何计国表示,虽然现在没有证据,但是从他个人的角度,他怀疑婴儿性早熟症状是所食奶粉的问题。

各地宝宝频现病情 奶粉嫌疑最大

各地频频有婴儿爆出性早熟症状。8月9日,河南省郑州市郑大三附院检查了8个娃娃,其中3个乳房有硬结,属于性早熟。同日,北京有家长反映,他家一岁大女婴被诊断为性早熟,此前已饮用圣元奶粉半月。此外,广东、山东、安徽、江西均有婴儿被诊断出性早熟。

针对这一系列的性早熟症状,何计国表示,虽然尚没有证据,但是由奶粉致病的可能性很大。

他分析称,这些患病的婴儿都是几个月大,根本吃不了别的食物,只可能吃人奶和牛奶。而人奶是安全的,不会导致性早熟。所以问题很大可能是出在了所吃的奶粉上。

中国的食品生产问题不断 像小作坊一样

针对性早熟症状只是个案的说法,何计国反驳说,这些性早熟症状虽然只是个案,但是根据临床个案原则,奶粉只要有致病的案例,那就是不安全的。

何计国同时感慨,“我一直关注这个事件,这些天心里很不舒服。我们之前一直说大工业食品生产,可是我们的大工业食品出了这么多问题,还是像小作坊一样。”

卫生部该立刻封存样品

卫生部在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圣元奶粉事件作了公开回应,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卫生部高度重视,已经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查处理。

对于卫生部的做法,何计国表示肯定。他称,卫生部是应该站出来了。“虽然卫生部现在不管生产过程,但是奶粉出现了问题,卫生部要不站出来,就没部门管了。”

“卫生部应该立刻封存样品,进行检查,给消费者一个最终的事实”,何计国说。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