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3个孩子查性早熟 小男孩疑因吃圣元致1岁多就晨勃(2)

2010年08月12日 14:0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贴士

性早熟要检查哪些项目 费用多少

按照不同时期症状,性早熟检查的程序为性征检查———骨龄检查———激素水平检查———影像检查。

由于诊断情况不同,各大医院对于性早熟检查的项目也不尽相同。大致检查项目有促性腺激素检查 :滤泡刺激素、黄体生成素、睾酮;骨龄X光测定 ;子宫、卵巢超声波检查 :妇科B超(黑白)。

据了解,检查性早熟的以女孩子居多。多位家长表示,检查费用在100元~800元。

成因分析

性早熟原因很多 光刺激或开灯睡觉也会

昨天,针对娃娃性早熟现象,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鄢医生表示,乳房早发育原因很多,不一定和具体的食品或某样东西有关。

市儿童医院一位专家指出,如下几类食品都可能导致孩子性早熟:一是豆制品食品,比如豆浆;二是快餐食品、膨化食品;三是蜂蜜;四是反季节水果,此类水果靠“催熟剂”长大,不宜给幼儿食用;五是不明成分的保健品。

这些说法跟此前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的介绍比较一致:国内专家认为,无论是真性性早熟还是假性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何种关系。

专家还介绍说,正处于哺乳期间的母亲长期服用避孕药,也有可能通过母乳传递激素,导致婴幼儿性早熟。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钟燕教授表示,“光刺激”即每天看电视时间过长或者开灯睡觉,也会影响脑内腺体的正常工作,使发育提前。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目击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