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两名家长称婴儿出现性早熟 是否与奶粉有关尚不清楚

2010年08月12日 16:33大江网-信息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南昌讯 记者胡永继、见习记者张黎明、实习生黄楠报道:8月9日上午,本报接到两例投诉:江西省安福县的周女士和永丰县的万女士称,女儿喝过圣元奶粉,现在出现性早熟现象。

不过,是否与奶粉有直接关联,目前尚不得而知。

11月女婴乳房胀大

安福县周女士向记者介绍,女儿刚满11个月,出生后就开始吃圣元奶粉。一个多月前婆婆发现女儿的乳房比较大,里面还有少女发育时的那种硬块。

“我女儿到现在吃了大约13罐圣元奶粉,看了媒体关于家长质疑圣元奶粉导致女婴性早熟的报道后,我和丈夫也开始怀疑了。到了安福县人民医院检查,医院说没有相关设备,让我们来南昌检查。”周女士告诉记者。周女士的丈夫表示,将把孩子所食用的圣元奶粉送检。

1岁女婴确诊性早熟

“我家宝宝才1岁,也出现了性早熟现象。”家住永丰县的万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万女士的孩子从一出生就配合着母乳吃圣元奶粉,6个月后,就直接用奶粉全部代替了母乳,到目前吃了20多罐。从2010年6月开始孩子就出现了乳房明显胀大的现象。由于孩子的状况越来越严重,7月28日,万女士的家人带着孩子来到了江西省儿童医院做检查,医生检查后确诊为性早熟,并开了些治疗的中药,要求万女士一个月后带孩子进行复查,检查期间医生并未说是什么原因引起孩子性早熟。

8月9日16时,记者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的内分泌科室。当记者问医生“婴儿性早熟大都是什么原因所致”时,该医生表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随后记者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的院办公室,一付(音)姓主任告诉记者,性早熟症状属于正常现象,目前他们医院所接诊的性早熟病例都属正常范围的患者,至于何为正常范围,院方却十分谨慎,未做正面回复。

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

记者从相关部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江西省及南昌市的质监和工商部门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如果有需要,将迅速对江西市场上的圣元奶粉进行抽检。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永继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