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可能在食品安全里纳入奶粉激素相关监测

2010年08月15日 16:21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5日电 今日下午,卫生部就“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调查结果举行了发布会,就问题“奶粉激素的检测有无可能列入以后奶粉常规检测的项目”,食品安全国家审评委员会检验方法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兵研究员表示,从技术上说,我们可以把这个项目纳入到日常检测的范围,由于这种检测是复杂的也是需要检测成本的,我们可能将来会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里纳入相关的监测内容。

邵兵说,从技术上说,我们可以把这个项目纳入到日常检测的范围。这种检测是复杂的也是需要检测成本的,检测方法要求使用同位素,而同位素是比较昂贵的。我们可能将来会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里纳入相关的监测内容。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食物营养评价室主任杨月欣研究员表示,随着检测技术的发展,可能有很多过去未知的东西会不断地被发现。任何的事件以及消费者的关注,会引起研究者或者政府关注。我想在研究方面,今后也会有一定的投入做这方面的研究。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强调,根据专家们的意见,我再补充说明一下。为了维持动物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动物机体和组织都需要有这种天然微量的性激素。受到动物的品种、年龄、生理变化,包括饲料以及气候、季节的影响,动物体内的激素水平是在不断地变化,因此按照专家的说法,牛乳中天然含有这些微量内源性的性激素,这些天然微量的内源性性激素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危害,牛乳中的微量内源性的激素是动态变化的,不构成一个食品安全的威胁。国内外都没有制定牛乳中内源性性激素限量的标准,一般情况下不作为常规的检测指标。但是在特殊情况下,比如北京奥运会期间,有关机构对于动物源性的食品中所含的激素进行检测,是为了避免运动员兴奋剂的问题。(据中国网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