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单纯乳房早发育不影响儿童成长

2010年08月17日 08:22山东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山东商报8月17日报道 在圣元乳粉调查结果之后,公众对于专业问题仍然感觉一知半解。为此,卫生部16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有关专业知识的详细解答。

卫生部通报指出,湖北患儿仅能诊断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而非真性“性早熟”。卫生部专家组表示,女孩在8岁前出现明显的第二性征或9岁前出现月经初潮,男孩在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或一侧睾丸过大,就被认为是性早熟。此时应进行必要的医学检查,以除体内存在的影响健康的疾病。而“单纯乳房早发育”是指女孩仅有乳房发育提前,不伴有其他性征如阴毛、腋毛的出现,也没有骨龄的提前和生长加速,大多数发生在6个月至2岁年龄婴幼儿,常为微小青春期所致。

专家指出,对乳房早发育,最重要的是排除真性和假性性早熟。一般来说,单纯乳房早发育会自然消退,不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所以不需要治疗。但是,避免有害因素的刺激和加强随访是有必要的。

专家提醒,有一部分在最初诊断为单纯乳房早发育患儿也有可能同时有潜在病因,若此种病因不及时去除而长期存在,乳房持续不消退抑或继续增大,有可能会继发真性性早熟。如果发生了真性性早熟,则会影响儿童的最终身高和心理健康。因此,应强调定期复诊,复查骨龄、子宫和卵巢等,及时发现真性性早熟,并治疗潜在疾病。

专家指出,微小青春期可以看成是数年之后真正的“大”青春期的一次小型预演,是存在于生命早期的一种生理现象。

性激素可分为机体中的内源性性激素以及外源性的合成激素,我国禁止在乳粉中检出人工化学合成的性激素。

乳牛在乳汁分泌的调节过程中,除体内催乳素作用外,还有雌激素、孕激素、生长激素、甲状腺素、肾上腺皮质激素、胰岛素等激素的共同参与才可完成泌乳这个过程。牛奶中激素含量受母体品种、不同生理阶段、受孕次数、饲料营养等影响。一般来说,无论是生乳还是市售奶中雌激素和孕激素含量范围变化较大。

相关专题:

凤凰网将持续关注婴童奶粉安全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