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严打使用及销售“问题乳粉”

本报石家庄9月1日电(记者樊江涛)今天下午,在河北省召开的开展乳制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北省省长陈全国强调,要破釜沉舟,决战九月,筑起食品药品安全的铜墙铁壁。

陈全国要求,河北省各相关部门,一方面要抓紧搞好拉网式排查,对所有乳制品药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清除影响乳制品药品安全的各种隐患。一方面要切实开展好“乳制品药品安全攻坚月行动”。全省集中9月份一个月时间,整合各方面力量,解决好乳制品药品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同时,河北省将建立完善乳制品药品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分包乳制品药品企业制度,对所属乳制品药品企业实行一对一联系,负起乳制品药品安全生产连带责任,包质量安全、保制度落实、促发展稳定,与企业同奖同惩。

河北省还将建立乳制品药品安全督查制度,省里向11个设区市、各设区市向县(市、区)分别派驻督查组,对所驻市、县的乳制品药品安全生产,进行巡回检查、跟踪督办;市、县两级分别向所辖乳制品药品企业派驻监督员,把各类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督查组和监督员要负起乳制品药品安全生产连带责任,与企业同奖同惩。

陈全国指出,对有问题的企业责任人,在规定时限内主动交待问题的,视情况从宽处理;过了规定期限仍不交待问题的,一经发现查实,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凡因监管不力导致问题发生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形成促进乳制品药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

记者了解到,8月31日,河北省政府发布公告,要求严厉打击使用和销售问题乳粉的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告要求,所有乳粉生产企业和使用乳粉的食品生产企业,不得使用、销售、藏匿2008年以前生产的乳粉。任何持有2008年以前生产的乳粉企业和个人,凡在2010年9月30日前主动上缴的,可免予处罚;逾期不上缴的,一经发现,要给予严厉打击和处罚。广大人民群众和乳制品生产经营者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一旦发现藏匿和使用2008年以前生产的乳粉,要积极进行投诉举报,对举报经查实的,将予以奖励。

相关专题:

凤凰网将持续关注婴童奶粉安全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樊江涛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