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奥巴马通话讨论气候变化等问题

2009年10月21日 19:03中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这是中美两国元首在上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后再一次就气候变化凝聚共识。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胡锦涛表示,将于今年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会议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京都议定书》的基础上,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巴厘路线图”确定的正确轨道,凝聚各方共识,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符合包括中美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利益。尽管目前谈判还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只要各方携手努力,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是有希望的,关键是要体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基本原则,锁定“巴厘路线图”谈判已经取得的结果。

胡锦涛强调,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领域面临共同挑战,拥有共同利益。双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开展合作,不仅有利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而且对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合作,继续以积极的建设性态度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奥巴马说,哥本哈根会议即将召开,美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会议取得成果。美中两国为应对气候变化分别采取了重要行动。双方应该共同努力推动哥本哈根会议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采取具体的有意义的步骤,使会议取得成功。

相关专题:

气候变化成全球经济发展桎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