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人民币汇率确实偏低 升值对中国民众消费有好处

2010年04月15日 09:5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15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伯南克:中国汇率政策自有道理”,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国会联席经济委员会听政,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仍然是弱势增长,联储没有意向改变货币政策。同时也表示中国政府对于人民币汇率采取的政策,是根据自己的国情来掌握的。

解说: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周三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时表示,美国经济现在是缓步增长,但是建筑支出仍然弱势,失业率仍然高居不下,所以言外之意就是美国联储利率仍然在很长时间内会保持低位。他认为民间的需求不断增强,有能力支撑美国经济持续的稳步增长。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他表示人民币汇率确实有偏低的倾向,提升人民币汇率对中国民众消费有一定的利处,但他以表示中国政府对人民币汇率政策持保守态度,是有一定特殊原因。

伯南克(美联储主席):就像我们一样,他们有很多政治方面的考虑,他们保守的原因,首先是他们认为目前全球经济仍然非常弱势,就像我们一样,他们要考虑很多,政治层面的因素,比如对出口商的影响。所以希望能够保持出口持续强势,他们有很多各方面的智囊和很多政治方面的考虑。

解说:最后他还表示人民币汇率升值,并不能同根本上解决美国民众就业及经济增长的问题,而美国股市以及其他金融市场,对伯南克当天的讲话没有表示太强烈的反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