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生:人民币升值不会使出口大降 相关行业将有表现

2010年06月19日 20:2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央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推进汇率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凤凰网财经连线了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先生,周春生先生表示市场已经对升值有强烈预期,下半年人民币将实现小幅升值。

周春生先生表示,今年以来的欧洲债务危机,欧元大幅贬值,导致美元对欧元升值,对于人民币来说已经实现一定程度的升值,所以压力在减小。但由于中国对美顺差大幅度增加,美国旧事重提,对人民币升值施压。但实际上人民币小幅升值并不能解决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大量贸易逆差的情况。中国目前并不存在大幅度升值条件,所以下半年人民币将实现小幅升值。央行的表态一是为了安抚美国情绪,第二则是对人民币可控渐进升值程度进行考量。

对于人民币小幅升值的影响,周春生先生认为升值影响被夸大了,升值并不会造成国内出口大幅下降,因为国内生产企业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来自内部竞争而非国际市场竞争压力。而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则较小,一些因升值收益的行业和个股可能会有表现。

周春生:人民币升值不会使出口大降 相关行业将有表现 调查

人民币汇率升值调查

1.央行加强汇改的原因有哪些?
  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
  国内通货膨胀加剧。
  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
  欧美等国家的施压。
  国际资本流动影响。
  其他原因。
2.人民币会不会一次性升值?
  不希望一次性升值。
  希望一次升值1%-3%。
  希望一次性升值3%-5%。
  希望升值更多。
3.您如何看待中国汇率?
  完全由市场决定。
  有管理的浮动。
  操纵汇率动向。
  其他。

相关专题:

央行将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

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的投资主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