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双汇万岁门背后:否认策划 没有公关(2)

2011年04月18日 14:28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作者:滕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插曲还是表演?

“‘左书’刻骨铭心的教训,生死攸关的时刻,‘右写’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头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瘦肉精事件后,按说双汇应该沮丧、郁闷,但是不,人家还特地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万人代表大会……万老板很受用地听着山呼海啸的万岁。”这是某媒体专门以“开大会、喊万岁”为题对“万人大会”进行报道的一段解说词,大致也可表征漯河体育馆万人大会后社会舆论对于双汇集团危机处理的直接感受。

当外界对漯河体育馆的记忆最终仅  仅停留在几声“万岁”的时候,知情人表达了自己的无奈。他带着几声苦笑说,当时漯河体育馆万人会议的情绪和气氛其实都是很庄重的,你可以看一些网上的视频,包括回答记者提问,都不是刻意安排好的,至于当时辽宁经销商喊万岁,那应该是一次突发事件,并不是之前刻意设计的。

“那个辽宁经销商叫孙力,他从1992年开始代理经销双汇的产品,之前他也曾经代理过其他品牌的产品,但是一直都没有做起来,直到代理双汇。所以他的这次行为更多的是一种个人行为,当时他是抢着要话筒,情绪很激动,谁也拦不住。”知情人说。

在现场的某媒体记者事后说,可能是涉及极为敏感的食品安全领域,事发后对于双汇集团万人大会的一些说法不可避免地带了情绪。

“当时在现场还是安排了让几个经销商发言,但是突然一个经销商抢到话筒喊出‘万总万岁’,这让现场的人都感觉有点意外,其实在场的人的情绪都还是很克制的,山呼海啸的万岁确实有点危言耸听了。”

参加了漯河体育馆万人大会的某知情人告诉新金融记者,当时是一个广东经销商要发言,突然他旁边的人把话筒抢了过去,那个人显得很激动,喊了几声万岁,周围的人都在笑,当时就有人马上在微博发了这个消息。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专门问双汇集团营销部的人,双汇的工作人员说这个经销商做了好多产品的代理,包括娃哈哈。在娃哈哈开会的时候他也这样,人很多的场合,情绪会很激动。

另一让外界颇不待见的来由大概是全程奔驰车接送的传言:“万老板真舍得,只要是来参加这次会议的,不管是投资者、供应商,还是基金公司、银行,就算是记者,只要到了郑州,全都有奔驰车车接车送。”

漯河当地的某知情人告诉新金融记者,“事实上,双汇集团也就只有两部奔驰车,一部是万隆的,另一部是负责接送客人的大巴车,也就二十多个座位。来参加万人大会的光机构投资者就有几十人,还包括几十家媒体记者,那么多经销商、供应商,双汇集团怎么有这么多奔驰车来接送。”

“别人是不是坐奔驰我不知道,反正我和另一个同行的人坐的是金杯,据说是当地政府送给双汇的。”参会的某机构工作人员说。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双汇集团 斩拌 公关策划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