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双汇万岁门背后:否认策划 没有公关(3)

2011年04月18日 14:28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作者:滕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否认策划,没有公关

“从一开始双汇集团就没有请公关公司,在这个风口浪尖双汇集团还是希望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抓好质量,包括请第三方监督,即中国权威质量检查机构。双汇集团引入独立监督机构,即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建立产品安全第三方检测机制。”某知情人告诉新金融记者。

该知情人并不认可外界有关双汇公关失败的说法,“没有聘请所谓的公关策划,何来公关失败一说。”

他告诉新金融观察记者,事件发生之后,双汇集团的态度是很明确和很开放的。

在瘦肉精事件发生后,双汇集团曾经召开过与经销商、供应商的会议,规模并不大,不过也让媒体过去参会。

“在漯河体育馆召开万人大会,当时一开始双汇集团的计划仅仅是针对内部员工的会议,并不对外开放。后来万隆的意思是,既然大家都很关注双汇的发展,也有很多媒体都跑到漯河来了,干脆就把整个大会对外开放,让机构投资者、经销商、媒体一起来参加会议。”该知情人说,除了已经来到漯河的媒体,同时也让上海乐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邀请全国其他相关媒体过来参加大会。

据介绍,上海乐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不是双汇专程请来的公关公司,他们正好是参与了双汇发展去年整体重组上市复盘,因为他们和媒体接触比较多,加之大会也对媒体开放,双汇集团顺便就让该公司邀请其他媒体也来参加这次在漯河体育馆召开的会议。

“自己去参会也是很突然,临时接到的消息,也没有来得及跟单位拿差旅费,直接坐了晚上的飞机赶到郑州。”参会的某机构工作人员告诉新金融观察记者,“从会议情况来看,会议现场并不乱,不过双汇似乎没有自己的公关部门,开会之前的时间安排上感觉很匆忙,飞机到郑州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在机场还看到很多来参会的经销商。上车后问接机的人开会的具体时间,对方回答还没有定下来,而当时已经是会议前一天的晚上了。到漯河宾馆的时候已是深夜,但是关于会议的情况还没有得到太多消息,一直到早上才接到短信,告诉我们会议9点半召开。”

另一参会的媒体记者表示,参会过程确实出现了上面提及的上海乐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去年三月双汇整体重组复盘上市时候也参与了。

“外地的记者大多是该公司通知参会的,不过看着名字倒不像公关公司的名字,我们回到北京后还讨论,双汇可能还真不擅长做外部公关,没有自己的公关部门,都是市场营销部的人来接待,请来开会的也大多是财经类媒体、社会类媒体,尤其是非本地的社会类媒体请得很少,这可能是当时邀请媒体上的一个失误,对外沟通的信息渠道显得单一。”这位记者分析。

“双汇可能是规模也很大了,有些地方很像国企,内部等级区分很明显。”上述人士说,本来万人大会后针对媒体记者采访的新闻发布会是要单独安排地方的,万隆则表示既然大家都在,就在漯河体育馆现场举行吧。

“与其他地方的大公司相比,可能身处漯河这样一个城市或者这样一个行业,双汇集团给人的感觉比较土,不时尚,在业务上确实也相对比较专注,不是很多元化发展,也没有像其他地方的大公司那样做房地产开发。以双汇集团的经济体量,在地方上拿地还是比较容易的,但他们好像一直以来就是专门做肉类加工。之前我还曾经问过万隆,为什么不做房地产,当时万隆的回答是,做房地产就必须要公关,但是我一不会唱歌,二不会跳舞,喝酒也不行,所以还是专注现在的领域。”

对为什么“瘦肉精”事件后双汇没有聘请公关公司做危机公关,知情人并没有给予答复。

新金融记者就“公关策划”说法向当地某位曾经参与接待的相关人士求证时,该人士在回复短信中说:“双汇事件并无公关介入……我也是因为别的事情凑巧介入其中,悲催。”

究竟是策划、插曲或是外人情绪化的借题发挥?事情越来越有趣。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双汇集团 斩拌 公关策划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