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版权之争:谁动了我的蛋糕

2009年09月20日 02: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周文林

围绕网络视频版权的纷争近期一直是互联网行业的热点,最新的进展是三家企业宣布发起反盗版联盟。这表明,国内视频网站的视频版权之争已从暗转明,在当前国内网络视频行业面临发展的一个关键时刻,此举将给这一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仍需时间检验。

百余企业结盟推进网络视频正版化

9月15日,激动网、优朋普乐和搜狐视频等3家企业宣布,联合全国110家互联网视频版权权利方共同创建“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这三家企业称,联盟旨在维护网络视频市场的正常秩序,推进网络视频正版化进程。

从规模看,此次联盟参与单位众多,包括61家具有影响力的国内和海外影视版权方,中国4A广告联盟旗下41家广告公司。

该联盟成立仪式上发布的资料称,打着“网友上传”的旗号行盗版之实的视频分享网站已成为“盗版基地”,其大量的流量是通过播放盗版视频内容获得。这不仅影响了国内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也严重扰乱了网络视频市场的正常秩序,因此组成反盗版同盟,向侵权盗版行为宣战,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该联盟发起方称,已对优酷、土豆、迅雷等网站涉嫌盗版的1000余部影视剧取证保全。起诉将在未来一年内陆续进行,总计将向优酷索赔5000万元到1亿元人民币。联盟方称,由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旗下有品牌因在优酷网盗版侵权页面投放广告,或将被连带起诉。

相关专题:

搜狐对战优酷再掀反盗版浪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