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水价听证会举行 居民用水拟上调0.6元

2009年12月09日 06:01哈尔滨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胡占富 刘述波)昨天,市物价局在马迭尔宾馆召开调整城市居民生活供水价格听证会,提出拟将哈尔滨市居民用水价格从原来的每立方米1.8元提高到2.4元。消费者、经营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共32位听证参加人出席听证会并各抒己见,其中多数参加人原则同意水价上涨方案。会后,市物价局将综合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哈尔滨市居民水价调整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后,报省物价部门审批执行。

听证会上,原定的33位听证参加人中,有32位出席并各抒己见。其中多数参加人认为,磨盘山水确实给市民生活带来了益处,同时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方案》中已充分考虑了市民承受能力,政府和企业已分别承担了部分涨价成本,水价每立方米上涨0.6元可以接受。部分参加人则认为,考虑到市民实际收入以及有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等因素,水价不应上涨,或应降低涨价幅度。

据了解,为了不影响困难群众的生活,哈尔滨市此次拟定调整水价将不包括低保人群,困难群众生活用水价格仍保持现行价格每立方米1.3元。目前,哈尔滨城区现有低保户近4.8万户。

相关专题:

水价上涨提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占富 刘述波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