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电追新

2010年01月21日 00:00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郑 迪北京报道

国务院“三网融合”哨声刚落,各地广电集团纷纷抛出自己的“电视、手机、电脑”三屏融合方案。

1月19日,深圳广电集团在京宣布,其全资投入的新媒体平台——“中国时刻”正式上线运营。“中国时刻”将下辖三个平台:互联网门户——www.s1979.com、手机门户——wap.s1979.com,以及数字电视频道——漾TV,力求在物理形态和资源整合方面真正实现三网的融会贯通。

深圳广电集团副总编辑李也平表示,“中国时刻”运营中的关键词就是融合,具体包括媒体资源、采编团队、传播方式。而面对现有电视频道和广播频率,新的传播方式融合了文字、图片、影像、声音、动画等多种媒体元素和表现形式,力求以互动形态辐射三个用户终端——电脑、电视、手机,摆脱广电系新媒体面对传统电视“炒冷饭”的尴尬,不仅在内容的宽度上大于传统媒体,更在新闻等时效性事件上快于传统电视。

在具体业务营销上,李也平透露首先会推动电视用户、网络用户、手机用户三个平台的整合销售。同时也展开对突发性热门事件的立体营销,以及对大事件、大型活动的营销,如即将到来的2011年深圳大运会。

李也平强调,今后,该集团所辖的全部编辑、记者、主持人等不仅要为电视频道、广播频率制造内容,同时也要为“中国时刻”制造适合于网络传播和网络人群收看习惯的新媒体内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网台互动”。

据李也平介绍,深圳广电集团拥有包括深圳卫视在内的12套电视频道和4套广播频率,日均播出节目70多小时,目前拥有超过2万小时的节目库可供点播收看。另外,其新媒体平台“中国时刻”上线伊始就已经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济日报集团、台湾地区的联合报系等达成资源共享战略协议。

相关专题:

三网融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