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进程加速 网络设备公司将率先受益

2010年01月14日 10:1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文 记者段郴群)昨晚,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昨日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消息。而昨日与三网有关的板块纷纷上涨,其中教育传媒板块指数逆市大涨2.95%,次新股奥飞动漫涨停。

昨日的会议鼓励广电企业和电信企业加强合作。业内人士表示,三网合一之后,有望打破原来广电与电信两大产业之间的市场壁垒,对相关优势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契机。

同时,昨日的会议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2013年至2015年,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三网融合将加强网络建设改造,全面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和双向化升级改造,因此相关设备供应企业将率先受益,昨日主营广播电视网络的建设开发、经营管理和维护的歌华有线(600037)以及有线电视网络的规划建设的天威视讯(002238)分别大幅上涨了6.73%、4.88%。

后市研判

有望带旺整个产业链市场

会议指出,要加快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三网融合有利条件,推进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手机电视、数字电视宽带上网等业务的应用,加快建立适应三网融合的国家标准体系,并明确表示三网融合涉及的产品开发、网络建设、业务应用及在农村地区的推广,给予金融、财政、税收等支持。

有家电企业以及手机企业负责人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网融合不仅是对网络设备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利好,与此前实施的家电下乡一样,有望带旺包括手机、电视、电脑等多个产业链市场。

昨日,主营通信、电子、计算机技术及产品研发的长江通信(600345)逆势涨停,而主营家电的深康佳(000016)和TCL集团(000100)也逆势飘红。

(段郴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段郴群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