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发布2010年投资黑名单 山西迪拜均入列

2010年01月10日 06:41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在线杭州1月9日讯(记者叶海)“(山西省)这种明显违背国家现行法律、与市场经济公平自愿契约原则冲突的煤改政策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属的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今天在杭州发出《致全球浙商公开信》,信中将“山西省”列为2010浙商投资预警区域的候选地区。该协会负责人表示,作为服务浙商投资的协会,他们将向全球浙商发出对于该地区的投资预警信号。

信中肯定煤改方向 担忧煤改措施

此封公开信全名为《致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会员及全球浙商的公开信暨浙商年度投资预警》,信中除了将成都、昆明等60余座城市列入60余座城市作为“2010浙商投资(中国)最佳城市”的提名候选者之外,将2009年浙江煤商深陷煤矿变局的事发地——“山西省”列为“2010浙商投资预警区域”的提名候选者。

在市场经济中,投资作为一种基本行为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均存在风险是毋庸置疑的,浙商之所以成为浙商,很大程度就在于对正常投资风险的把握。

“对于山西煤改的方向,我们毫不质疑。但我们对于山西煤改所采取的政策和措施,我们深表担忧”,此封公开信中称,该协会根据会员的反映和调查之后认为,在这次山西煤改中,由政府指定交易对象、交易价格、交易时间、交易方式,剥夺了企业的正常经营决策权;当初山西大张旗鼓的来浙江招商,现如今唯恐驱之而不及,视原定契约以及核准为废纸,置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于不顾。

“这种明显违背国家现行法律、与市场经济公平自愿契约原则冲突的煤改政策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风险”,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蔡骅表示,一个地区一旦出现政策风险,或出现巨大的市场风险,作为服务浙商投资的组织,他们将对浙商发出该地区投资预警信号。

和“山西省”一起入选的还有同样造成浙商大规模投资亏损的迪拜。

浙商曾发函邀请山西对话

2009年4月,山西省政府发文要求,到2010年,全省仅保留1000座煤矿,兼并重组整合后的煤炭企业,规模原则上不低于年产300万吨,单井生产规模原则上不低于90万吨。不少浙江煤商投资的煤矿也成为了被兼并重组的对象,活跃在山西煤矿的500亿浙江投资资金去向未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更多相关报道:

浙商发布投资黑名单 山西因“煤改”位居榜首

更多浙商近况:

浙商喊冤枉:我们不是炒房团 浙江人成了替罪羊

30多万浙商参与湖北建设 总投资逾1200多亿

浙商准备抛售京城房产转投二三线城市

迪拜危机难阻浙商掘金 阿基曼或成新“淘金地”

相关专题:

山西煤企大重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