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矿整合协议签订率达98% 煤企主体减至130家(2)

2010年01月06日 04:39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商亏损200亿?

有业内人士指出,山西煤资源重组整合,客观上造成部分民间资本从煤炭领域撤退,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据陈川平透露,政府会对被兼并重组煤矿的资产,依法进行评估,由兼并重组双方协商确定转让价格或作价入股,对被兼并重组煤矿采矿权价款在退还剩余资源量采矿权价款的同时,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

安邦咨询公司分析师徐斌昨天告诉记者,包括浙商在内的不少民营投资者在兼并大潮中,基本上“血本无归”。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法律维权主任律师何长明称,浙商在山西约有几百个矿区,投资额在500亿元左右,按照目前的补偿方案,浙商将会亏损150~200亿元。他表示,大部分浙商已经移交了矿产,但绝大部分都难以接受补偿协议,目前只能僵持下去。

徐斌也认可了上述说法。他担心,煤炭行业是周期类行业,经济繁荣周期企业会有高利润,但一旦面临经济衰退时,高负债、低效率企业将会大面积死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山西煤企大重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宛霞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