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气量猛增 多个城市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凸显

2009年11月18日 13: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各媒体消息,近期受全国大面积暴雪和低温天气影响,多个城市进入天然气用气高峰期,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凸显。据悉,已有部分城市紧急停供了工业用气。

西安拟启动天然气应急预案

据悉,11月16日,西安市天然气日用量达创纪录的560万方,近期天然气管网运行压力已低于最低警戒线。市政、天然气等部门表示,用气高峰将首先确保居民生活用气。若气候继续变化,将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应急预案,其中包括日最低气温低于零下7℃,加气站将限时加气。

宁波天然气日缺口10万立方米

经测算,从本周一开始,甬城天然气的供应缺口达到了近10万立方米,宁波高压管网的压力指数一度最低降到了0.85兆帕,维持在较低水平运行。据兴光燃气集团介绍,正常情况下,高压管网的压力指数应该维持在2兆帕左右。

长沙启动预案确保天然气供应

伴随着北方强冷空气席卷全国,长沙的天然气使用量也成倍增长。昨日,记者从市公用事业局获悉,长沙今日启动供气应急预案,以确保居民生活、公共福利单位、CNG汽车供气,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节约用气,共渡难关。

重庆天然气供需缺口大

进入11月份以后,重庆天然气供应形势十分紧张。据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要完成全年51亿立方米供气计划,今年后三个月,西油公司应给重庆市供气1780万立方米/日,而目前的实际供应量仅为1360万立方米/日左右,相差420万立方米/日。供需缺口巨大,供求矛盾十分突出。

武汉加气站挂停气牌 居民购气被限量

武汉15日以来的大雪天气导致该市天然气供应紧张,截至目前,这里的用气缺口骤然增至近80万立方米,出租车天然气加气站全面停摆,工商业用气大面积停供,甚至居民用气也开始受到影响。

成都"气"紧 公交出租私家车争"气"

气温骤降,成都CNG用气也迎来了严峻的寒冬。昨(17)日,成都各大加气站外等候加气的车辆摆起“长龙阵”,公交车、出租车同样受到“气紧”影响,为保证高峰期发车频率,成都市公交集团不得不加大平峰期公交车发车间距;出租车司机则普遍反映凌晨加气困难,一等就是5个小时。

郑州车用燃气供应受影响

尽管供气部门已多方协调气源,但今年入冬以来,郑州市天然气用气量较往年明显偏高,市区内日用气量由110万立方米骤增至220万立方米,日缺口超过50万立方米。由于管网压力降低,部分对压力要求较高的采暖用户和燃气汽车加气站受到影响。

“气荒”或促天然气价改加速出台

业界人士指出,大雪低温天气是导致“气荒”的一方面原因,现行的天然气供应机制导致的价格偏低、资源紧缺等问题才是根源。此次的“气荒”可能推动天然气价格改革加速出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