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调整天然气价格 居民气价暂不变

2010年06月04日 17: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合肥6月4日电(记者 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继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的相关政策后,该省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日前正式出炉,除居民气价外,其他各类用户气价到户销售价格要按照从紧的原则调整到位。

安徽省物价局表示,为鼓励支持服务业发展,该省将合并工业用气和商业用气两个分类用户为工商业用气。由各地在结合本地工商业实际使用情况,加权平均确定此次工商业用气到户销售价格水平。

同时,安徽将进一步理顺车用天然气与汽油比价关系。车用天然气价格将按照与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0.75:1的比价关系,两年内逐步调整到位。今年,在使用西气东输的城市中,暂时按照与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不低于0.6:1的比价关系,调整车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后的车用天然气价格为每立方米3.58元,在三季度底前执行到位。

安徽省要求,各地要保持出租车和城市公交行业稳定。本次车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对出租车的影响,各地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已建立的油(气)运价格联动机制,通过调整出租车运价和燃料附加标准予以疏导,缓解气价提高对出租车和公交行业的影响。

据悉,此次调价中居民气价暂时不作调整,将等履行相关程序后另行制定。除居民气价外,其他各类用户气价到户销售价格要按照从紧的原则调整到位。

相关专题:

聚焦天然气价格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姝瑞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