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地:天然气供应量逐增 价格提高不可避免

2009年08月04日 11: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4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周二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随着天然气供应量的逐渐增加,价格的提高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他说,随着价格的国际化、用量的多元化以及用量的增大,天然气的价格国际化也到时候了,否则根本就进不来,天然气这个东西是好,效率高、清洁、方便,但是相对煤来讲肯定还是比较贵的。

他认为,过去国产天燃气完全是成本定价,刚开始的成本相对比较低,而现在成本上升了,再加上进口这一块,所以价格也还会是一个上升的趋势。但是,调价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从老百姓来讲,也很难真正研究这个比例到底应该是多少。

因此,他提醒,应当做好要做好天然气提价的思想准备。

相关专题:

聚焦天然气价格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