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环球投资管理CEO:未来12个月通胀不是问题

2009年10月26日 07:1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访道富环球投资管理CEO 鲍思考

冯迪凡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CEO鲍思考(Scott Powers)近日在北京接受CBN记者专访,对目前美元弱势、美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复苏、全球通胀等问题作出解读。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是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掌控1.7万亿美元资产,目前其65%业务来自北美,其余三分之一则分布在欧洲、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

CBN:如何看待美国经济走势和资本市场走势?最近美元的下跌是否预示全球金融局势有着继续深层动荡的可能?

Scott:美国经济在恢复之中,但是复苏速率恐怕比不上中国或者其他亚太国家,从整个复苏来讲,面非常广,但是步伐缓慢;资本市场的复苏步伐也可能超过了经济复苏对其的支撑。

目前正是各大公司汇报盈利状况的季节,不少公司的业绩盈利高于预期,因而证券市场受到激励,但是我们不认为证券市场的复苏会是一帆风顺,其中或有曲折,但是我们也不认为近期市场会再出现类似于2009年3月的探底。

在美国政府这个层面上,美财政部和美联储都致力于经济刺激,他们人为把利率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这在很多方面进一步削弱了美元,弱势美元会让美国出口商品更具吸引力,令美国自身出口在自身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但与此同时,也会使各国对美出口商品价格上升(例如来自中国的商品),从而削弱其在美国经济中的作用。

这是一个有意而为的行为,我的确认为当经济复苏更明显时,美联储会上调利率,长期而看,随着利率上升,美元会比现在区位更强一些,但是美元弱势归根结底是因为美国的巨额负债,且美国会长期依靠于此种负债,来继续维持国家运行。

利率的吸引力程度,也会决定美国国内外投资者对于美国财政部证券产品投资的胃口有多大。

至于这一点对贸易平衡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对于中国来说,随着中国内需不断增加,国内市场会吸收越来越多原本出口的产能,让中国经济更少依赖于对美出口。

CBN:美元下跌对全球的通胀形势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你是否推荐你们的客户在未来12个月中继续配置美元资产?

Scott:我们一直对通胀非常敏感,我们认为全球未来12个月通胀不会是一个问题,但对中长期而言,通胀会是一个威胁,我们通过不同投资战略来保护自己不受通胀影响,这些投资战略包括可以提供通胀保护的债券、黄金和房地产。

今天我们可以在全球配置我们的投资资产,目前在非美元资产方面我们多配置了一些,在美元资产方面我们少配了一些。

CBN:你刚刚提到黄金业务,黄金在中国逐渐创下高位,市场沸腾,你们对黄金未来趋势做什么判断?

Scott:我们的黄金ETF基金跟踪黄金价格,跟黄金是有互动性的,我们认为人们当下对黄金的需求,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寻找一种安全的心理,这是推动黄金价格不断攀升的背后因素,而且最近可以看到有人投资黄金来对冲通胀;实际上通过黄金ETF产品,在投资者买进之后,我们会给他一个金库里实物黄金的存托凭证,而且这个产品每天进行交易,可以根据它来做杠杆或卖空,这种投资者一般是一些成熟投资者。

相关专题:

通胀魅影重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