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的传奇人生

2009年11月04日 23:4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1)作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积极知政、参政、议政,提出了《关于国家投资、动员农村闲余劳动力、大规模实施国土资源综合整治工程的建议》等30多项关系国计民生的建议议案,体现了一位民族企业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从14万元借款发展成资产逾百亿的大企业,娃哈哈的发展离不开宗庆后的辛勤劳作。往往晨曦微露,他已出现在公司;月上柳梢,他还在伏案办公。他这种不畏辛劳,每天工作超过16小时的作风,感染和带动了所有娃哈哈人。

3)对于公司的事情,无论大小,宗庆后都了然于心。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召集各部门、各分公司的干部、员工会议,详细了解工作进程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4)22 年来,出身于教育的宗庆后不遗余力地回报教育事业,资助金额累计超过1亿元。今年,宗庆后又斥资上千万元,在全国各地建造了20 所“娃哈哈希望小学”。

5)无论是在创业之初,还是如今的企业年销售额超百亿,凡事亲历亲为,以身作则,一直是宗庆后的工作作风。就算到生产一线叠包、搬铲板,他也一样都不马虎,冲在最前面。

6)低调内敛,冷静务实,妙语连珠,这是人们眼中的宗庆后。无论是新闻发布会还是普通的访谈,宗庆后言简意赅的表达,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7)作为中国经营大师、优秀的企业家,宗庆后常常应邀在多种场合发表演讲。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实战高峰论坛等地都留下他慷慨激昂的身影。

8)宗庆后一年有200多天在跑市场。每到一地,他总是立即前往商场、超市、路边小店,了解销售行情。勤跑市场使他能及时把握市场信息,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公司每隔一两天就会下发他亲自撰写的《销售通报》,指导市场操作。

9)只有把眼光放远,才能准确把握市场。宗庆后每年都要多次出国考察饮料产品的新趋势。每次回国后,他马上召开会议,分析趋势,研究新品。娃哈哈每年都有新产品上市,这跟宗庆后及时把握国际潮流密不可分。

10)宗庆后熟悉生产情况,是设备专家,这源于他常年坚持到一线指导。每一条生产线投产前,他都会前往察看。哪里的设备坏了,他会带上备件到现场参与维修。娃哈哈全国40多个生产基地,都留下过他的身影。

相关专题:

民族品牌娃哈哈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