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庭上承认受贿过千万 未涉及任一券商

2010年03月31日 06:0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益庭上承认受贿过千万 未涉及任一券商

王益庭上承认受贿过千万 未涉及任一券商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图/CFP)

昨日在北京一中院受审 涉嫌行贿港商作供牵连刘芳菲赵薇

新华社电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0日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1999年11月至2008年2月,王益利用其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的职务便利,接受云南昆钢朝阳钢渣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宏等人的请托,在企业经营、申请贷款等事项上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上述人员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196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王益的刑事责任。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30分,头发灰白的王益穿着、灰色棉夹克,被法警押进法庭。王益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好,他先向旁听席上扫了一眼,但是他的家人并未前来旁听。

承认指控属实

检方指控称,王益受贿金额为1190万元。其第一笔受贿金额来自香港商人李涛。李涛和王益早就认识,他在湖南承接一个高速公路项目时,通过王益获得银行贷款,并向王益行贿538万元。目前,李涛已被捕。

王益受贿的第二笔金额,系通过其弟弟王磊,为云南一个叫周某的商人办理贷款,并分12次通过王磊或自己直接收受周某贿赂630万元左右。王益受贿的第三笔金额,是帮助河南一个叫王磊(此人非王益弟弟)的人为其他企业办理贷款,此王磊得了300万元的好处费,而王益向此王磊要了30万元。

在法庭上,王益认罪态度非常好,他说:“这些事都属实,这是我利用直接权力以及权力以外的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我也得了好处。”

未涉及任一券商

王益被捕前,外界传言其与一些证券公司的违规操作有关。比如魏东自杀后,人人怀疑“涌金系”与王益之间有重大关联。此外,有多家媒体曾报道称,“没有3年连续盈利”不符合IPO基本条件,也没有沿用壳公司原上市代码因而不算壳的太平洋证券,凭借着两个与上市无关的部门——证监会机构部和证监会办公厅的相关批复,离奇上市。太平洋证券上市后,股东斩获约40倍的暴利,其股东身影中不乏王益亲属,如其弟王磊、其妹王薇。然而,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在检方的指控中,王益涉嫌受贿事由,均是为他人办理贷款提供帮助,而与证券公司无关。(《北京晚报》供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聚焦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案审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