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千总部都“招了”你咋还嘴硬?

2011年07月26日 09:32
来源:北国网 作者:李海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味千总部都“招了”你咋还嘴硬?

昨日,沈阳这家味千拉面店的服务人员坚称汤底是用猪骨现场熬制,而大悦城店的负责人则承认汤底由“配料”调制而成。记者 李海龙 摄

有消息称,味千拉面方面承认,公司拉面产品所用的汤底并非熬制的,而是用浓缩液勾兑而成的。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食客的关注。

昨日,味千方面已经通过官方网站给予回复,回复称:“味千汤料是通过熬制工艺生成了高品质的味千汤料浓缩液,随后配送到餐厅通过一定的比例还原成味千白汤。汤料非粉剂勾兑,而是实实在在的猪大骨原材料通过日本的先进生产工艺和专业的设备熬制而成……”回复还承认,以前的钙含量数字是因“计算方式错误”,实际汤的钙含量没有那么高。

太原街味千称“现场熬骨汤”

昨日下午2时许,虽然已过午饭时间,但位于太原街的味千拉面仍有十几名食客在用餐。店门口的餐单上显示,拉面制品从17元到30多元不等。走进店内,服务人员热情地走过来,记者问有没有猪骨汤底做的汤面,服务人员详细地给记者介绍,当问及“猪骨汤是不是熬制”的问题时,服务人员很肯定告诉记者:“放心吧,我们是全国连锁店,骨汤全是用猪骨现场熬制的。 ”

当记者说,网上报道称味千拉面中国总部的负责人已承认,味千拉面的汤底是由浓缩液勾兑而成时,这名服务人员显得很惊讶:“那他说的不是我家吧,反正我家的汤底全是用猪骨经过20多个小时熬制出来的。 ”

但曾多次在味千拉面店用餐的徐女士说,她不怎么相信“一碗汤的钙质含量更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的数十倍”这样的广告词,“哪家不说自己卖的东西好啊,说汤底是现场熬制的,我也没觉得有多鲜。 ”

大悦城店承认“不是现场熬”

而位于中街大悦城里的味千拉面店一名姓梁负责人承认,拉面的汤底不是现场熬制的,做汤时需要往里面加“配料”,但“配料”是不是浓缩液他并不清楚。至于网上报道的“味千拉面添加剂超标”,这名负责人坚决否认,“我们的食品是经过卫生局的检验的,全部合格。 ”

随后记者对多名市民进行随机采访,皇姑区崇山路的张亮说:“现在食品的广告啥话好听说啥,但食品质量一点都不能保证。”而刘勋女士却认为,只要产品不对人体有害,如果觉得味道好,味千拉面的汤底是不是现场用猪骨熬出来的无所谓。 记者 李海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味千拉面 熬制 配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