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千拉面陷“骨汤门” 店员默认汤底为勾兑(图)

2011年07月26日 09: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香卉辉 王馨葳 刘佩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味千拉面陷“骨汤门” 店员默认汤底为勾兑(图)

台海网7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 实习生 王馨葳 刘佩文 文/图) 近日有媒体爆出,“味千拉面”着力宣传的纯猪骨熬制的汤底竟然是用浓缩液勾兑而成的,味千中国总部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则承认:“我们的拉面汤底确实是浓缩液兑成,但浓缩液由猪骨熬制而成。”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厦门出售日式骨汤拉面的店家发现,大部分店都力图与“勾兑骨汤”划清界限。有一位日本料理店女店员在导报记者追问下则点头默认:骨汤为勾兑而成。

多数店否认勾兑骨汤

骨汤拉面由于其宣称“大骨现熬”、“营养丰富”而深受厦门消费者的喜爱,其中尤以日式骨汤拉面最著名。厦门市面上除了10家味千拉面以外,“禾绿”、“面爱面”、“珍珍珍”以及多家日本料理店都出售骨汤拉面。

昨日,导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这些日式骨汤拉面店,发现“勾兑骨汤”皆遭到店员的强烈否认,纷纷与之划清界限。

一位拉面馆的服务员称:“绝对不可能,我们每天很早就开始熬汤,整整要熬四个小时。”与此相似,另一家店店员告诉导报记者,汤底坚持每天更换一次,保证汤底新鲜,绝对不是“勾兑骨汤”。但是,当导报记者提出要去厨房查看汤底的情况时,却遭到服务员的拒绝。

店员默认:底汤为勾兑

意外收获,出现在导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暗访仙岳路附近一家日式料理店时。

时近中午,店内的顾客并不多,导报记者就该店菜单上的骨汤拉面汤底,询问一位女服务员。当被问及该店拉面汤底的制作过程,店员答道:“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但是具体的制作过程我不方便透露。”

导报记者一再追问其汤底是否为勾兑而成,这名店员点头默认,并说:“情况就是这样,要不要吃你们自己决定。”然后转身离开。当导报记者想深入了解情况时,女服务员已不见踪影。

食客很淡定 继续吃

“你这骨汤到底是不是勾兑的?”“我们的底汤绝对是由骨头熬制出来的,不是勾兑的。”罗宾森广场的“味千拉面”店服务员面对消费者的质疑,坚称自己的骨汤绝非勾兑。

一位拉面店工作人员透露,最近来吃饭时很多顾客都会先询问骨汤汤底的事,然后再点餐,还有专门打电话来咨询的。不过,还是有不少厦门食客很淡定,继续光顾骨汤拉面店。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很多拉面店在吃饭时间段座无虚席。“可能少了一点,但是不明显。”一位拉面店店员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味千拉面 汤底 骨汤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