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千拉面兑制底汤让人感觉“不是味”

2011年07月26日 09:4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天潘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有媒体质疑,号称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是用汤粉所调制,每碗汤的成本不到一元钱,并且钙含量达不到商家所宣称的1600毫克。味千中国负责人也承认,拉面底汤系浓缩液兑制而成。记者调查发现,味千拉面官网上与含钙量等营养数据有关的内容已被撤下,成都部分味千拉面店菜单上与钙含量相关的宣传语也被白纸遮住。(7月25日《天府早报》)

一边挂着营养丰富的数据与宣传语,卖着高价,一边却是成本低廉的浓缩液兑制拉面底汤,这就属于赤裸裸的商业欺诈了。就和“达芬奇”家具一样,你贵以及贵到何种程度,这些或许都无所谓,只要你不作假欺骗消费者。

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洁身自好,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让自己走上自我毁灭的道路。正如总理温家宝曾经讲过的,一个正确的经济学同高尚的伦理学是不可分离的。你做生意,尽可能多地赚钱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这个挣钱的经济学行为,也不能超越伦理规范,最起码要做到诚实守信守法。 (张天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味千拉面 底汤 天府早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