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公报:“骨汤门”让味千生意受扰 暂未祭出挽客措施

2011年08月1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春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视频:味千猪骨汤精产自泰安 汤料采制流程曝光 来源:东方卫视

中新网8月15日电 香港《大公报》14日刊登发自广州的报道说,近日的“骨汤门”事件让著名的日式拉面品牌味千拉面饱受各界质疑,该集团在各地的生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记者在广州的味千拉面店发现,中午用餐时间不再出现往日人来人往的景象,顾客减少了一半以上。而据了解,除了在官网发出致歉信及食品安全承诺书,味千方面暂时并未出台相关措施挽回客流。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的“骨汤门”事件让著名的日式拉面品牌味千拉面饱受各界质疑,该集团在各地的生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记者在广州的味千拉面店发现,中午用餐时间不再出现往日人来人往的景象,顾客减少了一半以上。而据了解,除了在官网发出致歉信及食品安全承诺书,味千方面暂时并未出台相关措施挽回客流。

味千方面称,“味千千味汤”的主要原料是“猪骨汤精”,该骨汤原液主要由猪骨熬制浓缩而成,再按独有工艺流程调味分装成“味千千味汤”,并统一配送至各地味千拉面门店,此后门店会将“味千千味汤”兑制还原成猪骨汤底。味千强调,该产品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相关生产企业亦持有国家主管部门颁发的生产许可证,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广州天娱广场的味千拉面店,地处黄金地段,又正值用餐高峰,味千拉面却显得有点冷清,上座率只有五成左右。而隔邻的真功夫、禾绿寿司等餐饮店却是生意火爆,座无虚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味千拉面正佳广场店,生意更是冷淡。

网民呼吁集体抵制

虽然,味千方面已经承认其拉面的汤底为浓缩液勾兑而成,并非像之前宣传的那样,是熬制出来的猪骨浓汤。但记者在店面观察发现,其主打的拉面依然受到顾客青睐,软骨拉面、味千招牌拉面、照烧烤鸭拉面等食品被点餐最多。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就餐的市民,大家普遍认为汤底勾兑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偶尔来吃一吃还是可以接受的。“没有觉得店家存在虚假宣传?”“本来就没指望它是猪骨熬制的啦?只要卫生没有问题就好了,何况味千在各方面还是不错的。”一位姓陈的女生说。

据悉,“骨汤门”事件后,内地某大型门户网站曾就此事展开调查,在33万名参加投票的网友当中,有29万人明确表示“发生这样的事后,再也不会去味千拉面就餐”,集体对味千进行抵制。

记者在味千拉面店门口看到,一位丈夫提议去吃味千拉面,立即遭到妻子的反对:“你没听说这个面出了问题吗?还吃?”市民翁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很喜欢去吃味千的软骨拉面,自从事件曝光后,再也不会去了,毕竟选择很多,没必要花钱去喝勾兑的汤底。”

味千方面是否有出招应对客流减少的危机?记者询问了几家味千拉面的店员,他们均表示,暂时还未接到上头有关通知,无论是菜式和价钱,暂时都没有变动,目前一切照常。(曾春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味千拉面 骨汤门 天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