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尚福林强调:打击内幕交易仍将呈高压态势

2011年01月25日 18:2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荣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出席“《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证监会将继续完善金融和资本市场体系、结构,健全市场运行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稳步提升市场运行效率,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能力。他强调,要继续保持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尚福林说,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上市公司的兼并重组,近40%经过证券市场完成。同时,因为市场自身的一些特点,譬如兼并重组的决策过程比较长,涉及内幕信息的人较多,容易形成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严重侵害了广大投资者的权益。 所以,证监会把打击内幕交易作为当前工作一项重点,并联合有关部委努力推进这项工作。“应该说,今年在打击内幕交易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利用内幕交易信息非法牟利的情况在逐步减少,这种势头得到了遏制。”尚福林说。

尚福林表示,未来证监会将主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继续大力发展主板、中小板市场,完善创业板发行审核与持续监管机制,加快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试点的扩大工作,抓紧研究推进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的建设。

健全债券发行、结算、信用评级和监管体制,有效增加公司债规模,逐步推进建设集中监管、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

二是巩固市场运行基础,提高市场效率。落实新股发行第二阶段的改革措施,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体制后续配套改革,继续稳步推进融资融券业务试点,适时推出转融通业务。及时推进《证券基金法》等重要法律的修订和制定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场法律体系,切实完善期货市场法律制度,优化期货市场产品结构和投资者结构,深化期货市场服务经济的功能。

三是稳步深化市场改革创新,增强市场发展的活力。紧密结合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以风险控制为前提,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动力的市场创新机制。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化制度安排,提高并购重组的审核效率和透明度。

四是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维护市场安全有序运行。要继续保持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强化信息披露、合规管理、分类监管等措施。加快完善诚信数据库和诚信监管机制,加强系统性风险的监测和预警。积极探讨宏观审慎监管和微观审慎监管结合的有效途径,维护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的整体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内幕交易 尚福林 内幕信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