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十二五开局扩大内需要放眼全球

2010年12月31日 11: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谈到新年经济前景展望时表示,商务部今年(2011年)的重点工作是一手抓内需,一手抓国际市场。

2011年是我们国家全面实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进一步深入的参与经济全球化非常关键的一年,新年第一天,姚坚说,他对扩大内需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姚坚:作为商务部来说,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进一步推进扩大内需政策的落实,使我们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也就是扩大消费、出口和投资更大协调的发展。在未来的一年中,我想,通过促进扩大消费,促进改变民生,我们的经济质量会进一步的提高。

当然,中国的经济不仅需要国内市场,在扩大内需同时,也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在姚坚看来,国际市场也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选择重点。

姚坚:在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不断扩大我们的市场覆盖面,不断的引进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的设备来提升中国的经济增长质量,特别是在下一步的节能、环保两型社会的建设中更加需要中国在参与全球经济的过程中取得我们新的发展。通过十二五规划的实施,特别是通过2011年的工作,我们国家的经济质量能够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上来。(记者李小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