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十二五税改新使命 税种分别减少和增加哪些

2011年01月27日 13:4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嘉宾

杨志勇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研究员

杨卫华 中山大学税收与理财研究中心主任

刘 桓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

马海涛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张文春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副教授

陈艳红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舆情分析师

符文忠 北京银联信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周广富 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项目部综合部经理

李 瑞 山西锦兴能源有限公司

王福波 百度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

王 霞 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检测部工程师

王 琳 青岛保监局人身险监管处

郁有振 北京市双强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 磊 某企业品牌部设计师

沈 刚 《中国发展观察》记者

王栗涛 媒体从业人

赵 静 某通讯社编辑

1.哪些税种会减税?

周广富:个人所得税和消费税会实现事实上的减税。减少个人所得税一方面可以进一步保障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贫富悬殊,达到促进公平的目的;另一方面增强个人的购买能力,可以促进消费。另外,消费税也会实现事实上的减税。通过调整税目,一些商品不再课征消费税或适用较低税率消费税,以刺激消费。个人所得税和消费税的减税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通过这两种税收的减少来提高和改善低收入者的生活水平,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陈艳红:一是减轻中低收入者个人所得税,可能会采取“减少级次,调整级距”的方式而不是单纯地提高个税起征点,可能会将工薪所得的累计数率由9级调减至6级左右,个税起征点也有可能提高到2500元。二是消除重复征税以及影响产业发展的税收制度。2011年企业缴纳的营业税有可能完全由增值税替代,这样增值税将成为覆盖工业、商业和服务业的税种,营业税或将彻底取消。

刘桓:个税,各种退税,企业所得税。幅度与金融危机以来的减税计划相差不多。因为中国目前仍然处在复苏的关键时期。

杨志勇:个人所得税。促进公平。幅度无法说明。消费税,通过调整税目,一些商品不再课征消费税或适用较低税率消费税,促进消费。

王琳:出于减轻中低收入者负担的考虑,个人所得税可能会减,但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降幅。另外,金融危机还没有结束,我想应该会给企业减税,减少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发展。

郁有振:个人所得税应当减税,而且应该提高个税征收起点,目前2000元的征收点太低,制约了普通居民的进一步消费。我建议可以提高到5000元。

李瑞:事实上减税的税种可能没有。因为对于个别税种来说,虽然既有减也有增,但是从总量上应该是维持不变或还有所增加,减税可能只是象征性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房产税 调控房价 房地产市场调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