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晓东:曹国伟通过MBO增强话语权 不再需要江南春做后盾

2009年09月28日 22:06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8日,针对新浪分众合并流产、新浪管理层MBO的消息,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向新民网记者表示,一定程度上来说,新浪管理层通过MBO方式成为第一大股东,增强了控股权,因此不需要再通过与分众合作来实现。

“当初新浪与分众合作,对外称业务上有协同效应,但我个人觉得,新浪股权分散,管理层不是大股东,曹国伟希望通过与江南春合作,增强对新浪的控制。但是合并拖了这么久,新浪管理层现已通过MBO方式成为第一大股东,合作增强控制权层面的考虑就已经没有了。” 曲晓东说。

同时,曲晓东指出,新浪与分众合作是通过媒体产业链的整合,在广告上有更多的话语权,而不是搜索、游戏、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拓展,因此只是纵向而非横向整合。而新浪本身不像搜狐腾讯等多元化发展,其业务比较单一,合并能否成功融合多业务的管理经营尚存悬疑。这也是新浪的股东一直比较反对合并的原因。

“合并一直悬而未决,拖了这么久,现在双方当初决定合并的环境、背景均已发生变化,没有再合并的意义。合并告吹对新浪来说比较有利,对新浪现有业务也不会造成影响。新浪和分众的业务合作仍在进行,新浪也会更加专注主营的媒体业务。”曲晓东称。(新民网记者 姜燕)

相关专题:

新浪管理层收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燕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