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问题饮料本周验罐 三个月内连发两起汞中毒

2010年02月02日 04:34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刘丹 发自北京

昨日(2月1日),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可口可乐)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一份声明,对近来不到3个月内北京出现两例消费者饮用雪碧汞中毒事件作出回应,表示是这产品出厂进入流通环节后人为恶意添加的。

2月1日记者获悉,第一例汞中毒的消费者马赛的家人当日已到北京有关部门反映此事,目前当事双方都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消费者:不排除法律手段维权

2009年11月7日,北京市民马赛在西单大悦城某餐厅就餐时,饮用雪碧饮料发生汞中毒。2月1日马赛的家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们已向北京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反映此事,“我希望能够引起其他消费者的注意,不再发生此类事情。”

据悉,马赛的家人表示,患者目前仍需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汞成分仍在血液和肌肉组织中残留。马赛的家人表示,如果最后调查结果并不能令其信服,他们将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进行解决。

无独有偶。

1月17日,正值通县二中期末考试,中午12时左右,学生王晨在家吃完午饭,打开一罐听装雪碧,喝了起来。

“孩子喝的时候就说味道不对,感觉舌头压得慌,好像在喝果冻。”2月1日,在医院里的第二例汞中毒患者王晨的父亲王义军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据王义军回忆,孩子说饮料味不对引起了注意,他们把喝剩下的1/3雪碧倒进杯子里,“看到饮料里有黄豆粒大小的(水银珠)”。

随后王晨坚持参加考试,15时40分,王晨因为头疼、眩晕症状不断加剧,被送到医院急救,经检查,医院确认王晨为水银中毒。X光片显示,他的胃内出现一道长约6厘米,宽度在三四毫米至一厘米不等的不规则“光条”。

经连续半月的排毒治疗,王晨身体逐渐恢复。在最近一次血检中,血液中的汞含量为3.6%ng/ml,仍高于正常标准的2.5%ng/ml。

王义军转述医护人员的说法称,因为患者年龄较小,身体各个器官尚在发育阶段,不能排除中毒对肾脏等器官产生影响,也不排除影响到成年后的生育能力。

问题雪碧两批号检测均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可口可乐了解到:就汞中毒事件,其分别在2009年11月17日和2010年1月18日将200908210201BJ02,200909250809BJ02两个批号的“问题”雪碧产品的样品送检。

“这次检验只要是针对汞中毒事件,对食物中的总汞及有机汞的测定。结果是我们的产品均符合要求,甚至比标准值要低很多。”北京可口可乐公共事务部主任陈翊告诉记者。

记者手中的两份北京市朝阳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报告显示,330ml/听的雪碧,两份报告中汞的实测值均为<0.00015(Hg)mg/L,符合标准要求。

北京可口可乐表示,每几秒内,流水线生出产的产品就有几百罐,如果生产环节出现问题,不可能是一两罐的问题。

如果不是生产环节出现问题,那么问题出现在什么地方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雪碧深陷汞中毒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丹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