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高投入不必然导致好结果

2010年06月09日 05:10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应该从达特茅斯对医疗支出的研究中得到什么教训呢?那个研究在去年被一致认为已引起了广泛关注。它显示,一些地区和医院比其他地区和医院花了更多的钱。政策制定者们,经济学家们和医生们的一些研究都认为,国家能够在不降低医疗服务水平的情况下减少医疗成本。

正如近日《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所说,达特茅斯的研究者们认为,一些地方,那些花钱很多的地方医院服务却很差。在去年的国会听证会时,一位达特茅斯的医生Elliott Fisher说:“为什么在一些高花费的地区,医疗的可获得性和质量很糟糕呢?”

很自然的,人们好奇的是我们能从达特茅斯的研究中得出什么结论?具有高花费的医院的院长一直都说(高花费)这没什么,更多的投入通常会带来较好的结果。但是我认为这不是正确的结论。

让我们看看这个研究中的一些结论吧。首先,在Medicare方面的支出存在巨大的变化。很多地区和医院,病人业已存在的健康和医疗状况都有很大的不同。这导致了医院具有不同的成本。这个变化也与不同的医院和医生门诊、手术和其他程序的操作方式不同有关。

第二,一些地方做了过多的手术,让人们在医院时间更长,但却没有取得很好的结果,而另一些医院习惯采用短时间的、高昂的药品来治疗。UCLA喜欢用短时间高强度的药,它们是正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也有不好的一面。一篇文章说,很多研究已经显示了,在花费和质量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这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我们国家有世界上非常昂贵的医疗体系,但是医院花费这么多,本质上回报却是零。确切地说,本质上是,我们的投入回报是零,等于我们多给Medicare交了税。

我曾分析过犹他州和爱荷华州的Intermountain医院的过度医疗问题,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大问题。换句话说,过度医疗没有让病人们变得更健康。这是国家众多医院的一个缩影。

总之,没有很强的证据显示,高强度的医疗服务会导致较好的结果。很明显,达特茅斯的研究者们不应该夸大成本和质量之间的关系。但是,这个研究工作确实向我们提出了这个问题,即大医院具有减少医疗支出的机会。看看吧,我们正在花很多钱却没能让我们变得更健康。

摘自DAVID LEONHARDT博客 编译 严珂

相关专题:

中国新医改方案出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