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价管理新规被指漏洞多执行难 恐倒逼药价走高(2)

2010年07月08日 02:5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称存多个漏洞

“这个征求意见稿即使要出台,也可能会有较大的修改。”除了上述提到的一些问题,牛正乾还指出,新办法中有多条款项存在问题,比如第19条,列举了六个被允许实行单独定价的标准。

其中一条标准为 “1993年1月1日之前在国外获得专利并处于行政保护期药品至国内上市20年内在价格管理上按照专利保护产品对待”,违背了WTO规则。试想1991年取得国外专利的药选择在2010年于中国上市,当2012年它在多个WTO成员国失效的时候,却可以在中国享受保护?

再比如 “中成药主要原料均使用GAP药材或者使用较高等级的药材……”这条标准,GAP仅是一个推荐标准,在GAP药材基地生产出来的中药材,很难认定它比其他产地的中药材质量更高。

诸如此类,牛正乾一一列举了征求意见稿中出现的多个漏洞。

虽然对新办法能降低药价不抱希望,但与会专家均认为,政策动向和企业存亡密切相关。发改委的“板子”已经高高举起,何时落下,用多大的力度落下,以及落在哪家企业身上,仍是未知数。可以肯定的是,核查如此多品种药物的期间费用率和销售利润率,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新医改方案出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珺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