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贷款投入到房地产中安全性最高 不认同调控之举

2010年02月27日 21:5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与凤凰网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从过去十年来看,贷款投入到房地产中的安全性是最高的,房地产未来还会平稳发展。同时,他并不认同政府当前调控房地产的措施。

今年也是政策的转变之年,随着危机阴霾的逐渐过去,中国已经步入了后四万亿时代。在谈及后四万亿时代政策退出对经济的影响之时,吴晓波表示,政策刺激力度的减弱对企业和经济增速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政府在投入四万亿的时候已经考虑了未来几年的发展。大量的投入投到了基础设施建设。所以后续依旧发挥作用。

国进民退话题也在过去的09年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对此吴晓波认为,国有企业已经发展成了一个怪胎。国有企业已经与民营企业已经成了一个对立的关系。其实从一开始国退民进的时候就已经显示是对立的关系。但是从78年改革以来,我们一直不敢面对对立关系这一事实。吴晓波称,未来说政府扶持民营资本,重要的是要开始思考。思索利益关系,思考这一问题的实质。要从认识上纠正过来。

相关专题: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届亚布力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