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疫苗企业江苏延申

2010年03月27日 09:31中国经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叶文添

在过去的多年里,江苏延申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企业而变成了业界的明星,其曾连续三年保持了100%以上的增长速度,为业界所惊诧。

工商资料显示,江苏延申的前身是常州药业延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人用狂犬病疫苗、流感疫苗、气管炎疫苗等。2003年之后,深圳瑞盟鑫投资有限公司及深圳盟源投资有限公司以增资重组的方式,取得了控股地位,法定代表人为韩刚君。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江苏延申总资产33809万元,净资产21114万元,2008年销售收入18848万元,净资产收益率21.51%,净利润4100万元。

到了2009年5月份,南京先声药业以2亿元的价格参股江苏延申生科技37.5%股权,此时,股权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深圳瑞盟鑫投资有限公司2248.71万元,占34.50%;中预投资有限公司(China Vax)977.70万元,占15%;常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51.80万元,占10%;张忠义195.54万元,占3%。

至此,江苏延申获得了巨额资金得以在生产上扩张。2009年9月18日,国家药监局给江苏延申甲型H1N1流感疫苗颁发了新药证书和生产许可,11月初,先声药业购买其股东ChinaVax约74.49%的股份,从而实现对江苏延申的间接增持,达到了50.77%。

之后的11月中旬,江苏延申试图以战略投资者进入岳阳兴长石化股份公司子公司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而在12月3日劣质狂犬疫苗危机爆发后,重庆康卫认为,由于此次风波将导致江苏延申存在金额较大的待处理财产损失,无奈之下,江苏延申决定退出此次投标。这家明星企业的扩张之路嘎然而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文添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