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公告要求限期彻底清缴问题乳粉

2010年09月10日 18: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10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关于限期上缴问题乳粉的公告》,要求彻底清缴问题乳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告》称,根据卫生部《关于进一步清缴问题乳粉的通知》要求,凡2008年9月14日(含)前生产的,2008年9月14日后生产未经检验的,三聚氰胺检测不合格的,过期、无标识的问题乳粉,均需清缴。

《公告》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销售、使用和藏匿问题乳粉。凡存有上述问题乳粉的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种养业单位和个人,应立即主动将问题乳粉上缴当地农业、质监、工商、卫生部门。凡2010年9月30日前主动上缴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罚;逾期不上缴的,依法从重处罚。

《公告》公布了相关部门的举报电话,希望广大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积极投诉举报销售、使用、藏匿问题乳粉行为。北京市农业局举报电话为12316、北京市质监局举报电话为96315、北京市工商局举报电话为12315、北京市卫生局举报电话为12320。

相关专题:

雅士利奶粉卷入“回溶”风波

凤凰网将持续关注婴童奶粉安全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浦泉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