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one平台发布 王建宙称千元OPhone手机是目标

2009年09月05日 22: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邹曼蓉)随着中国移动日前在京正式推出由其主导研发的智能移动终端软件平台——OPhone平台,面向软件开发者的OPhone SDK软件开发工具和软件开发者社区交流平台OPhone SDN,3G手机大战再次升温。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移动在“开放空间,共赢未来,中国移动OPhone平台发布会”现场同时展示了多款

OPhone终端产品,以及王建称千元OPhone手机是最终目标的表态都表明,OPhone平台作为由运营商主导开发的第一个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智能移动终端软件平台,将推动移动通信产业实现新一轮跨越。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对中国移动研发的OPhone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移动通过发布OPhone平台,能够使通信产业界共同在这平台上进行技术创新,包括新产品的开发、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服务等。运营企业牵头搭建基础平台使技术共享,我们产业界能够在移动的支持下,可以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新的创新,可能有新的结果,新的成绩。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移动通信产业已经从传统的移动电话时代跨入了移动互联网体验时代,为提供端到端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我们推出了全球首个由运营商主导研发的智能终端软件平台OPhone,作为我们的终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OPhone平台将为数亿移动用户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实现产业链所有主体共同发展、共同做强移动互联网的心愿。同时OPhone平台的推出还将大幅降低终端厂商开发TD-SCDMA智能手机的门槛,进一步加速TD-SCDMA终端的产业化,提升TD-SCDMA终端的竞争力,推进TD-SCDMA产业链成熟壮大。

业内专家指出,凭借多年来对移动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中国移动采用需求驱动架构设计的思路,以开源、开放为发展路线,顺应国际趋势,广泛吸取先进技术和理念,整合产业链资源,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进OPhone平台的研发以及产业化进程。作为开放平台的典范,OPhone平台无疑已经成为中国移动不久前发布的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谈到开发OPhone平台说到:“运营商最了解用户的需求,OPhone平台将传统电信业务和新兴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完美地融合在一起。OPhone平台的推出,为产业链伙伴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能力,为全球移动运营商提供了互联网服务传递的能力,为终端制造商提供了差异化产品的能力,为全球应用开发者提供一种迅速将应用部署到全球市场的能力。”

目前,OPhone 平台已经得到产业界各方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芯片层面, Marvell、高通、联芯、展讯和天碁已推出多款相关的芯片解决方案供终端制造商选择;在终端层面,联想LG、多普达、DELL以及桑菲(飞利浦)等厂商已经陆续推出了各自的OPhone手机,受到市场好评,摩托罗拉、三星、中兴等十多家手机厂商正积极开发基于OPhone 平台 的智能终端;而用户普遍关心的支持TD-SCDMA的OPhone终端也将在年内推出,这将大大推动TD-SCDMA的发展。

针对正式发布OPhone平台和O-Phone手机一事,王建宙表示,OPhone手机的价格还未出炉,但中国移动希望通过努力把OPhone手机的价格降下来,1000元左右的手机是最终目标。“不同厂商的手机产品价格是不一样的,智能手机比非智能手机肯定要贵的,预计OPhone手机是2000元到4000元的价格,但我们会努力使OPhone手机价格降下来,1000元是我们的目标,这样大家都会愿意使用智能手机了。”

相关专题:

中国移动结盟联发科、宏达电共推TD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曼蓉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