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宇:生物医药漫长的人才培养周期为外包带来机遇

2010年04月26日 15:3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浪潮推动下,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一种标识,然而在全球方兴未艾的外包业务,使一个充满商机的巨大市场展现在人们眼前。由凤凰网举办的“影响力•凤凰网坛”4月26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商务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李庆云、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司长林哲莹,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等和数十家服务外包巨头共同做客凤凰网,就“中国经济转型与服务外包”进行深度对话。

北京市政府医药投资顾问方宇女士在论坛上表示,生物医药的人才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周期为外包业务带来机遇。以下是方宇发言实录:

方宇:我主要做的是生物医药的风险投资。现在谈谈生物医药外包的机遇是怎么产生的。新药研发到现在成本都非常非常高。刚才讲了有十年的时间,一个药做出来,还可能废了。因为药检越来越严,所以它成本增加。从最早的实验,到临床前,到一期、二期、三期,这个产业链非常长。这个给外包带来了机遇,并且我认为这中间需要人才的积累。我自己本身之前在美国读的博士,然后在硅谷一间生物医药公司做了十年。生物医药的培养人才,实际是一个周期特别长的过程,比IT人才的培养过程还要漫长,因为它非常需要经验,不光是读完学历,还要有十年二十年的经验,正是这种经验,在跨国公司做的一些经验,海归回国,一个是真正的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给这个外包带来机遇。

比如说我们投的中美冠科他们带来这一段产业链当中的临床,动物临床实验。这一块我们是2008年投的,所以公司这几年发展很快,刚刚跟会辉瑞有一个非常大的单子的,他们公司也是从2006年在北京昌平科技园建立的,所以这里从这个外包,生物医药外包这个行业,就是通过这个产业链细分到每一个细节,具体产生很多公司。

我最近跟北京市政府合作做了一个药——中美奥达,是一个生物医药生产外包。这又是一个中国最大的项目,达到一个亿美金的投资,可以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生物药生产外包项目。

相关专题:

中国经济转型与服务外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