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新生患甲流死亡

2009年10月29日 05:29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李琳)西安公交系统的司乘人员将最先接种甲流疫苗。

昨日,西安市卫生局印发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确定了接种甲流疫苗的重点人群。其中包括交通、公安、电网、殡葬等公共岗位服务人员和医疗卫生单位甲型H1N1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托幼机构教职工和学校学生及教职工。

可在集体单位设临时接种点

按照计划,到明年3月底前,将有58万份甲流疫苗分三批到西安。公交系统司乘人员等五类人群先行接种,以后随着疫苗调拨数量的增加再逐步扩大到所有重点人群。各区县卫生局负责本区县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组织开展接种工作。必要时,各区县卫生局可在医疗机构或学校等集体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并安排足够数量的合格接种人员。接种现场应备有肾上腺素等急救药品和其他抢救设施,以应对现场可能发生的严重不良反应。

一旦发现异常反应要叫停

接种工作人员在接种前应告知受种者或监护人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对无禁忌症的对象知情同意后方可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时要做到一人一针一管;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

市、区县疾控中心负责指导接种单位做好接种对象的登记工作。一旦发现接种后出现疑似异常反应,应及时组织专家组调查诊断,并妥善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鉴定和处理工作。各区县卫生局要建立接种工作紧急叫停机制,及时有效应对出现的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确保接种安全。西安市卫生局成立甲流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专家组,将在疫苗接种期间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120夜转甲流患者

昨日凌晨零时,在西安医院(原交大一附院)门口,一辆救护车没有熄火停留在一侧,一名戴着口罩的白衣女子告诉记者,他们是120救治中心的,在西安医院接一名确诊的甲流患者,准备送往西安市八院。记者了解到,120车内还坐有另一个甲流患者。本报记者 崔永利 摄影报道

我省两天增96例甲流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省卫生厅昨日通报,10月26日15时至10月28日15时,我省新增9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截至10月28日15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24例。其中,西安市1220例,咸阳市35例,宝鸡市114例,渭南市39例,铜川市4例,商洛市11例,汉中市3例,安康市16例,延安市80例,杨凌区2例。目前已治愈1252例。无重症和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

北航一新生患甲流亡

军训的28名学生检测呈阳性

新华社电 昨晚,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消息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学生患甲型H1N1流感死亡。该校28名学生咽拭子被检测甲流病毒核酸阳性。

据介绍,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00余名2009级新生赴大兴高校军训基地开展军训期间,部分学生中陆续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26日,一名新生因病情发展送往区医院救治,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7日死亡。

又讯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不少地方甲流患者骤增,一些学校出现聚集性病例,今后一段时期,疫情还将继续发展,各地要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危逼全球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