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名流感患者中就有一个甲流

2009年10月29日 08:53法制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两名流感患者中就有一个甲流

即日起各医院实行分时就诊进院者必须戴口罩

本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实习生徐伟伦根据北京市卫生局的最新通报,今年第41周北京市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已达到63.1%,在流感病毒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阳性率为52.1%。为应对流感发热病人明显增多的趋势,即日起北京市各大医院将根据就诊人数,适时实行分时段就诊,以防止交叉感染,在医院就诊的患者和陪同人员则必须佩戴口罩。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并出现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且以甲型H1N1流感为主的流行态势。截至目前,北京市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851例,绝大多数病例症状较轻,属于自限性疾病,30岁以下的患者占到92.8%,其中10岁至20岁患者占到62%。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生是目前防控甲流的重点人群,卫生部门将与教育部门合作,在第一时间内完成对病人的诊断排查,教育部门也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执行停课措施。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一个班两周内出现两例确诊病例,班级将停课,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停课,全年级要停课,一个学校出现两个年级停课,将全校停课。

按照最新要求,即日起北京各级医院将密切关注门急诊流感样症状病例的就诊数量,同时,各医院将确保急诊优先,延长门诊时间,双休日不停诊,满足流感样患者当天就诊需求。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危逼全球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