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黑龙江生猪患甲流 专家称与接触到人有关

2009年11月21日 16: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彤) 中国农业部今天发布消息说,十九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黑龙江省双城市一屠宰场生猪中检出四份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基因序列分析表明,该病毒与目前人群中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同源性百分之九十九,属于同一种病毒,病毒未发生变异。

专家分析,这次生猪样品中检测到病毒,可能与生猪在运输途中或在屠宰场接触到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有关。

据悉,今年四月北美暴发甲型H1N1疫情以来,农业部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生猪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并开展猪用疫苗研究,指导养殖场加强生猪综合防疫管理。

进入秋季以来,农业部已组织各地和有关实验室在全国临床观察生猪八千七百万头,没有发现甲型H1N1流感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二万余份样品,未在养殖环节检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

针对当前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农业部将加大防控力度进一步部署防范生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工作,一旦发生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发生疫情,将临时采取一类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完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危逼全球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彤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