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途纯缺席首次债权人会议延期 太子奶破产恐成定局

2010年10月26日 10:59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途纯缺席首次债权人会议延期 太子奶破产恐成定局

资料图片

受台风“鲇鱼”影响,原定10月25日召开的“湖南太子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延期,这让太子奶是否会最终形成破产的决议悬而未决。公司第一大股东创始人李途纯因取保候审遭拒,将无缘出席决定太子奶最终命运的重要会议。而其代理律师翟玉华提出参会代为行权的请求也已被当地法院驳回,意味着李途纯反对破产的意见被彻底封杀。

会议将成为一言堂?

据了解,日前部分“湖南太子奶”债权人主动联系管理人,表示因天气原因无法准时参会,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债权人会议将推迟,具体召开时间管理人将另行通知。

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坚持太子奶破产重组,他介绍,破产重整可以由债务人提出,也可以由债权人提出;如果由债权人提出,不经李途纯签字同意,太子奶也可以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而李途纯早在去年7月1日就向株洲市市长、副市长及相关领导递交了《太子奶不能走破产道路的报告》。这个报告说,太子奶债务涉及全国30个省市的上万债主,“全是身家性命血汗钱”,企业破产会激化与债主的关系,加之几千员工失业,会形成不稳定因素。

李途纯代理律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翟玉华披露,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李途纯曾多次出现昏迷状况,病情加重,为此从今年8月起其多次向株洲市公安局请求为李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但目前并未获批准。

另据媒体消息,2010年国庆前一天,翟玉华接受了李途纯要求他在即将到来的太子奶债权人会议上代为行权的请求,这是至今仍身为太子奶最大股东的李途纯最近一次提出行权要求。然而这一代为行权的要求已被地方法院驳回。

“没有获准取保候审,表明李途纯已经不可能亲临会议现场,又不让他的代理人参会行权,等于已把他表达意见和行使权利的路径都封堵了,看来会议将成为高科奶业的一言堂,破产重组恐怕是定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到底是谁背信弃义?

2009年7月,株洲市政府与李途纯签订协议,李途纯承诺引进3亿元资金,否则太子奶的经营和重组权交给高科奶业,结果李途纯一分钱没筹到;同年11月,李途纯准备引进方正集团做太子奶的战略投资者,但在签署合同之前突然变卦;同年12月15日,李途纯再次向政府承诺,5天之内采购价值3000万元的原材料,但最终只完成1200万元,而且不是完全配套的产品。

对此,沉默已久的李途纯终于通过代理律师发声,这3件事的真相不能证明“李途纯背信弃义”,相反能证明“高科奶业不讲诚信”。

据一位接近李途纯的人士透露,太子奶管理团队多次交涉,但有关方面避而不见,最终的结果是,高科奶业拒绝移交经营管理权。

“文迪波入主之后,太子奶生产经营加速下滑,2009年全年的销售收入仅为5亿余元,而公司2008年半年的销售收入都有13亿元。”一位高科奶业的销售人员说,“而且,公司流动资金全年缺乏,高科奶业又未按规定支付租金,也未按月发送租赁资产经营状况的财务报告,违反合同规定的基本义务。”

相关函件显示,2010年4月,李途纯致函高科奶业,称“截止到2010年4月30日,贵公司仍掌控、经营、占用太子奶集团30多亿元核心资产(尚不包括品牌无形资产)未付分文费用”。

2010年5月31日,太子奶发布《太子奶集团收回核心资产和经营管理权的重要声明》,称高科奶业4月15日在一份声明中已公布变更为民营控股公司并已办好手续,且租赁合同早已到期,经确认的租赁费仅2000万元,租赁期间五大核心条款已全部违约,等等。因此,李途纯要求收回核心资产和经营管理权,并声称他对21亿元债务终身负责。

但随后李途纯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控制,进一步失去夺回公司经营权的可能。

南方日报记者周照

相关专题:

谁能拯救太子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照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