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敏:经济刺激政策会微调 现在处于通胀最危险前期

2009年10月22日 16:3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汤敏:经济刺激政策会微调 现在处于通胀最危险前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7%,其中三季度增长8.9%。国家统计局李晓超表示全年保八无悬念,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凤凰网财经连线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汤敏表示下一步经济刺激政策会微调,现在处于通胀最危险前期。

既然今年保八几无悬念,经济刺激政策是否会退出?汤敏表示,现在谈退出还为时尚早,原因有两点。第一,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是两年时间,目前才过去一年;第二,过早退出不利于经济复苏的巩固,经济增长需要政策作为指导,下一步经济刺激政策可能微调,将把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民营企业等方面。

央行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29.31%,而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幅则为29.51%,这是今年以来M1增速首次超过M2。此外,9月份新增贷款达到5167亿元,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也显示信贷环境依然宽松,通胀预期渐浓。

对此,汤敏表示,目前通胀还处于累积状态,未来一年左右通胀的压力会逐渐加大,在已经没有了重大的经济衰退危胁的情况下,中国央行和世界各国央行都比较重视这一问题。“我们现在处于通胀的最危险前期。”汤敏说。

相关专题:

三季度经济数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